口腔医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类讲座 ——基于商业维度的再思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2 18:16   52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引导广大学生学有所用,志存高远,

为引导广大学生学有所用,志存高远,同时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兴趣,3月21日晚19:00,口腔医学院在生科楼107开展创新创业类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管理学院副院长高华副教授做《从创新到创业,要基于商业维度的再思考》专题讲座,两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口腔医学院张慧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词。介绍高华副教授在课程建设、教学竞赛、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课题和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号召在坐的学生们要积极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勇于追求梦想,实现个人价值。 

接下来,高华副教授从“真、善、美、商、论”五个方面生动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历程与心得,结合口腔专业特色和实际案例,并与同学们的互动中给予了更多的创新创业经验和见解。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高教授说:“创新创业并不是凌晨两点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是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在文献中、在身边小事中寻找真项目”、组建“真团队”,“真导师”的引导下做出又善又美的项目。高华副教授为同学们指出以下几个方向:

1.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项目

2.学院优势专业项目

3.毕业五年内创业的校友项目

4.已经启动并取得较好成果的项目

5.与新一代口腔医学技术紧密结合的项目

6.多年且效果较好的社会实践项目

7.多成员"敢闯会创",能力突出的项目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高华副教授对每一位同学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与相关知识延伸。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让更多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创新创业知识,并汲取成功经验,让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与创新创业道路上一路沐光而行,勇往直前!

图片来源 | 罗宇轩

文字来源 | 陈励萱

图文编辑 | 龚瑶、唐福儿 易紫琳

责任编辑 | 江溯泳

审核 | 张慧